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迎春中学成功承办吴中区中学美术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4 11:20:03 浏览次数: 【字体:

六月清风拂笑颜,美美与共在课堂。2019年6月13日,吴中区中学美术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迎春中学、苏苑中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吴中区艺术教研员高谊老师主持,全区中学美术教师参加。

此次活动分别由四位教师做了精彩的课堂展示。迎春中学俞蕾老师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家门口的风景》,课上引导学生主动提出问题,并且通过《清明上河图》这一作品解决困扰学生许久的创作问题。俞蕾老师的教学风格极具个人特色,重在培养学生独特的审美眼光。西山中学陆勇妹老师的《重复的魔力》这一节课思路清晰,学生们也从课堂中发现重复、感受重复、探究重复,一起探寻重复的魅力。木渎南行中学沈俊明老师在《笔情墨意抒胸臆》这一课中以小见大,鼓励学生多动手、多动笔,在实践中提升绘画能力。苏苑中学袁园老师通过《夜巡》这一节课,层层深入,将一个戏剧性的舞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课上教法灵活,气氛活跃,学生们对于较难的知识点也能吸收、掌握。

684f6db2095b4f5d9cb007a972e2b7ea.Jpeg

随后是课后研讨,每个联盟组派选代表发言。区名师代表的点评一针见血,刚工作的青年教师同样也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区艺术教研员高谊老师指出,教师在备课过程中应当将三维目标与核心素养相融合,这样才能在教学中更加贴近学生。同时,高谊老师也提到美术老师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基本功,教师的展示、示范可以给予学生很大的启发、帮助。

ab5b723099bd46969c6c39812eaeca3a.Jpeg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区中学美术老师在教学方面有所收获,更重要的是加速在新的教育形式之下教师思想意识的转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