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从高原到江南 因融合而提升——西藏日喀则市校长跟岗学习掠影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07: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9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区培计划”中学校长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培训苏州大学研修班一行10人走进迎春中学,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跟岗学习。金复耕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期待苏、藏两地学校互学互助、携手共进。接着,金校长围绕“实施三维融合教育,追求绿色教育质量”的主题向跟岗校长们全面具体地介绍了迎春中学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管理机制和教育教学特色。

随后,在金校长的陪同下,跟岗校长们参观了充满吴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主题鲜明的长廊文化,独具匠心的班级文化,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边看边记录,不时按下手中的快门,捕捉一个个精彩的画面。

迎春中学作为苏州大学“国培计划”基地,对此次跟岗培训十分重视。庄梅副校长、德育处石雪珍主任、教科室何淑琴主任、苏州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周敏芳老师分别从学校的教学管理、德育管理、教师发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就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特色和做法等方面与跟岗校长们进行了深度交流。跟岗校长们还深入课堂,分别观摩了两节信息课、两节数学课、一节语文课,学校特色鲜明的“4+互动课堂深得跟岗校长们的一致好评。

临别之前的汇报交流,跟岗校长们争相发言,畅谈感受。他们这样说……“迎春精神落地实,扎根深,办学理念先进系统,办学特色鲜明新颖,触发了我许多思考。”“迎春人以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立足长远,追求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品格与特色并重,文化与精神共生。在强大自己的同时,迎春中学组建教学联盟,带动一批学校共同前进,为这种教育情怀点赞。”“学校注重过程管理,落实承包责任制,有超强的预见性和时代感,能走在教育教学现代化的最前沿。”“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智慧校园的完美结合,不虚此行。”“这是一所低调而有内涵的学校。”

此次活动,使两地教育的交流更为深入,他们从高原走向平原,为了更广阔的教育天地;我们不断向高峰挺进,努力提升教育教学的新高度。

37c1cf15e1c440b5a2ef249d944938a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