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校园快讯>详细内容

迎春中学承办首届吴中区中小学校长课程领导力提升班第三组工作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16: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914日下午,首届吴中区中小学校长课程领导力提升班第三组工作坊活动在迎春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杨勇诚校长莅临指导,城西中学、迎春中学、碧波中学、石湖中学、尹山湖中学等5所学校的校长参加了活动。

ec14491546d24642b8737f6ee7df4974.jpg

活动中,大家围绕“学校课程规划的制定”这一主题,汇报了各自学校的课程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课程体系的架构以及具体实施的打算。首先,迎春中学金复耕校长以“校本课程的浸润”为题介绍了学校正在实施的“三维融合教育”,介绍了学校较为丰富的校本课程,特别对学校基础课程与拓展课程的全覆盖、校本课程课堂落实的有效性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332b9a99a08b461085f8329f6e973221.jpg

接着,石湖中学徐正黄校长就学校的生态课程特别是阅读课程、体艺课程等做了具体的介绍。随后,尹山湖中学吕敏敏校长具体介绍了学校科技教育、体艺教育的特色,并就海模、体育等课程建设谈了今后发展的设想。之后,碧波中学杨耀中校长就学校基于分层走班教学的课程建设作了汇报,具体介绍了“物理+课程”建设方案。最后,城西中学陆福荣校长就学校的围棋特色课程建设作了详细汇报。

d0bbc7dd42a9470286331afb709fa908.png

杨勇诚校长对本组5所学校的课程建设给予肯定的同时,分别对5所学校给出了指导与建议。他认为,迎春中学的课程体系已经较为成熟,只是需要将丰富的课程与聚焦的课堂一线贯穿起来,让人感到“形散而神不散”。石湖中学的课程有完备的预设,只是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充实,不断丰富。尹山湖中学的课程应立足生源现状,尝试做亮点课程,以此来点亮心灯,照亮人生,激励学生健康成长。碧波中学的课程可以结合学校分层教学的课题研究,从物理学科突破,进行分类指导,拓展提升。城西中学的课程要在围棋课程开发上大做文章,通过围棋知识教育、实践训练、比赛活动,渗透人文教育、科技教育,增长学生智慧。

96b3f2961a094e5a84242a6dd60bdae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