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同题异构 尽显风采——第四期江苏省苏州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集中研修活动简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08: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1月28日,苏州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中学美术)实践研修第二组活动在吴中区迎春中学举行。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苏州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张云芳老师、吴中区美术学科带头人王伟红老师、常熟理工学院艺术系仇钧老师观摩点评。


9c1a63cd00c14fae9c166ea6c0ae7656.png

    吴中区迎春中学俞蕾老师、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孙兰老师等五位骨干教师分别开设同题异构课——综合探索单元《清明上河图》。面对这幅宋代的百科式绘画作品,五位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与教学能力,从教案的设计到课件的制作,对课程精心布局,层层紧扣,各自从不同角度挖掘教材内容,以核心素养为导向,视觉读图能力、美术表现为基点,倡导以学生为主体,改变学习方式。课堂教学中或小组合作探究,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研讨活动;或学生亲手体验中国笔墨意趣;或创意构思,设计实践方案,精彩纷呈。

b6ba8802e7fb49b184e1f1db489d66e5.png

3a6f7c8122284a2284b86e1c6daf6ee1.png


    下午,在园区美术教研员沈兰老师的主持下,各位教科研专家对五堂展示课做了精彩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学科素养立足学科本位,学生为先,要在情境、设疑中提升学生参与度,教师要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b622669909cc4041af419149f349d220.png

所谓“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虚”,本次活动在收获满满中顺利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