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阅览>科学管理>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图书馆计划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28 09: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图书馆工作计划

迎春中学

   具体计划如下:

1.我们图书馆人员认真学习有关上级对图书馆工作文件,领会精神,明确要求和任务。加强图书馆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图书馆工作。继续认真做好图书馆建设工作:采购师生喜闻乐见的好书、新书、期刊和报纸,不断充实藏书。

2.为了更好服务于师生,建设我校的图书馆网站,为师生建立互动的读书平台,指导阅读,提供新书推荐和读书活动的各类信息,提高师生的阅读的兴趣,发挥图书馆的效能。

3.我们要建设好一支学生图书管理员队伍。每学期开办1—2次培训班。

4.每学期举办2次专题读书活动。活动各种资料做好书面存档和网络发布(照片)。

5.新书到馆后,要及时做好新书入库(盖章、编目、贴标签、上架)工作。

6.定期出刊新书介绍,每月至少1次,并在校园网发布。

7.做好报刊征订工作(每年两次)。学校公费征订的报刊及时盖章,当天来馆当天上架。师生自费征订的报刊及时发放。并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8.做好过期报刊装订成册的工作。

9.我们要尽量为师生提供借书、阅览、咨询服务,全天侯地为师生开放图书馆。做到“为书找人、为人找书”的优质服务。

10.及时为新生办好借书证,做到师生办证率达100%。

11.教育学生要爱护图书,做好图书修补工作。

12.我们要钻研业务,不断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撰写论文,总结图书馆管理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