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阅览>读者服务>阅读指导>详细内容

新书推荐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丛书 《京剧》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5-04-28 09:22: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文化历时远久,累计了千百代人的智慧,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时间与智慧让文化浑厚,缤纷多彩,包罗万有。文化为人类所创造,同时推动人类的演变,中国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是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基础。

中国位于太平洋与帕米尔高原之间,独特的地域环境使中国文化早期的发展很少与外界文化发生关系,成为世界少有的原生性文化。这种文化绵连不断,丰富而又深刻,并成为支撑中华文明的坚强支柱。

中华民族创造了丰富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物质文化是一种外部现实,精神文化也同样是一种现实,它是自由的思维空间,横无际涯,这个空间让我们感受中国文化之美,体验中国文化之崇高。博大的中国文化传统之下,涵盖着无数的文化个体,正是这些个体给了中国文化以实际内容。不通的个体在纷杂的历史条件下产生,辐射出璀璨的光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