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转发《关于举办吴中区中小学教师读写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3 13:38:11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市吴中区教学研究室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科学研究室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学会

吴研中〔2017〕 125号    吴研初〔2017〕 73号

吴教科〔2017〕 22号    吴教会〔2017〕 11号

关于举办吴中区中小学教师读写比赛的通知

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为教师读写随笔发表的平台,推进教师喜读乐写习惯的养成。由中国教育学会学术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读书比赛”公益活动已于2017年8月在陕西韩城市举行启动仪式。为了让我区中小学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经研究决定,举办吴中区中小学教师读写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阅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

二、参赛对象:吴中区全体中小学教师。

三、参赛方式

1、参赛学校分中学组、小学组、幼儿园组;

2、每组设一等奖5%,二等奖25%,三等奖30%;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推荐参加苏州市教育学会举办的相关活动;

3、设组织奖若干。

四、作品要求

1、符合主题,弘扬时代主旋律;

2、精读国学经典(含科技类国学文章),有独立思考和深切感悟;

3、结合学科教学,培养学生学科素养;

4、原创不得抄袭;

5、作品体裁以读书随笔、读后感或议论性散文为主;

6、字数1500字左右。

五、活动安排

“吴区中小学教师读写比赛”活动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读书交流

2017年10月—2018年2月,由相关学校组织教师阅读国学经典,开展读书和交流活动;鼓励教师按参赛要求,撰写文章并做好选拔推荐工作;

第二阶段:送交评比

2018年3月1日前各学校将参赛作品及汇总表,纸质稿送至吴中区教育学会,电子稿发送至吴中区教育学会。

邮箱:wzjiaoyxh@163.com

2018年3月10日前由吴中区教研室、吴中区教育学会联合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苏州市吴中区教学研究室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科学研究室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学会

2017年10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