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吴中区第十六次教育教学研究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转发 发布时间:2016-03-21 09:19:06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吴中区第十六次教育教学研究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校(幼儿园):

为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深入推进区域“听说读写”活动,交流、分享有效管理、有效教学、有效教科研的好方法、好经验和好思路,区教科室和《吴中教育天地》编辑部联合举办吴中区第十六次教育教学研究征文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

1.“有效管理”。从学校、班级、学科等层面,选取学校制度管理、文化建设、班主任工作管理、课堂教学管理、教研管理、科研管理、后勤管理、家校合作等视角,论述有效管理的操作要点和实践经验;

2.“有效教学”。选取我区提出的“有效备课、有效上课、有效作业和有效辅导”四个环节中的一个视角展开阐述;

3. “有效教科研”。选题一:“课题对接课”说课稿。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效果检测等角度展开论述(具体要求见附件);选题二:优秀的结题报告。仅限于“十二五”课题。要求文本规范,详略得当。能够瞄准研究目标,对照研究内容,梳理研究措施,体现研究效益,打磨研究成果,提炼研究感悟。

二、文本结构

本次征文旨在推介有效管理、有效教学、有效教科研的鲜活经验,促进教研与科研的有机融合,因此注重教师用研究的视角探索微观、真实、鲜活的教育教学现场,从描述问题提出的背景和意义、介绍实践操作的要点和方略、提炼个人的鲜活经验和体会、呈现问题解决后的效果和变化等几个方面,生动、丰富地展现实施教育教学有效性的真实经历,探索“两研”融合的创新举措。

三、注意事项

1.文体不拘,可以写成经验总结、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等一般性论文,也可以以案例写作的形式写成教学反思、教学叙事、教学案例、教学日志等。应根据具体情况和写作形式,体现出各自研究的特点。

2.论文字数3000~4000字左右。论文上方需注明“吴中区第十六次教育教学研究征文��学科”字样。标题2号黑体,正文小4号宋体。标题下方为作者署名及所在学校,仿宋小4号加粗。论文用A4纸打印,首页标题处加盖单位公章。

3.已发表或参赛论文不在此列。

四、组织方法

1.各校在广泛发动、校内初评的基础上,选送优质论文参评,每校报送10~15篇,教科室主任统一填写征文报表(见附件)。

2.本次论文评比不收取任何费用。

3.请将参评论文(一式一份)、征文报表于2016年6月10日前送交区教科室顾琴华老师。

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在《吴中教育天地》上陆续发表,并向各大教科研杂志力荐。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科学研究室

《吴中教育天地》编辑部

2016年3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