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聚焦育人 追求有效——迎春中学在“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项目年会论坛做交流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13: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研究”课堂研究系列活动暨第三届项目年会论坛于12月28日在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校举行,有来自苏州市教科院相关负责人、教研员,各市区教育局、教研室领导,国内有效教学研究专家,有效教学实践研究项目学校与联盟学校校长、教师等400多人与会。

    上午,在简短庄重的开幕式后,钟启泉教授做了题为《颠覆“常识”的新常识一一学习科学为课堂转型提供实证依据与理论基石》的专题报告,禹东川教授作了题为《脑科学支撑下的育人模式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下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有效教学”主题举行了第三届项目年会论坛,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分论坛共话有效教学改革。

    吴中区迎春中学金复耕校长作为苏州市有效教学实践研究项目学校5位初中校长代表之一,紧扣“学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有效教学实践研究”主题,以《三维融合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题作了精彩汇报。金校长从学校课程的改造、课堂的改进、评价的改变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近年来的有效教学实践与探索,提出了未来的研究设想与措施,受到了分论坛主持人任苏民教授和与会专家、校长、老师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