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转发“关于开展吴中区第十八次教育教学研究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8-12-05 07: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市吴中区教学与教育科学研究室

吴教科〔2018〕  17号


关于开展吴中区第十八次教育教学研究征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校(幼儿园):

为提高我区“十三五”课题研究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的教育研究技能,引导教师学会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建立一种更为理性、更为专业的思维方式,学会用科学研究的态度和方法去剖析和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继“文献综述”征文评选活动后,本学期,区教科室和《吴中教育天地》编辑部继续以“调查问卷的报告撰写”为主题,联合举办吴中区第十八次教育教学研究征文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问卷

开展课题研究,非常有必要做好调查问卷。调查问卷是调查研究方法中最常见的采用定量手段收集资料的一种研究方法,是用于测量一系列变量的状态及其相互关系的工具,也是衡量研究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

二、报告撰写要求

1.报告主题。为推动学校的主课题和教师个人课题研究,为课题研究积累宝贵资料,建议调查问卷的报告撰写以“十三五”学校主课题和教师个人课题为主。

2.报告内容。引言(背景)、主体(方法与过程、分析与结果)、结论(对策及建议)。

3.其他选题。没有在研课题的老师,建议以“坚持立德树人,深化课程改革,推进适合的教育,提高办学和育人品质”为主题,另行选题,撰写论文。

三、组织方法及文本要求

1.对于一线老师来说,大多缺乏调查问卷报告撰写方面的专业训练,建议各校收到征文通知后,由教科室教科培训组、论文指导组组织老师进行调查问卷的编制、报告撰写等专题培训和交流活动,积极指导、广泛发动教师进行撰写。在校内初评的基础上,选送优质征文参评,每校至少报送5篇,其中学校主课题至少1篇,由教科室主任统一填写征文报表(见附件)。

2.报告或论文字数5000字左右。文本首页左上方需注明“吴中区第十八次教育教学研究征文××学科”字样。标题2号黑体,正文小4号宋体。标题下方为作者署名及所在学校,仿宋小4号加粗。文本用A4纸打印,首页标题处加盖学校公章。

3.请将征文打印稿(一份)、征文报表于2019年1月25日前送交区教科室顾琴华老师。两份材料的电子稿发吴中教科研QQ群。

4.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征文将在《吴中教育天地》上陆续发表,并向各大教科研杂志力荐。

5.本次征文评比不收取任何费用。已公开发表或获奖的文章不得参评。

苏州市吴中区教学与教育科学研究室

《吴中教育天地》  编辑部

2018年1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