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师培训>详细内容

“4+”互动课堂模式之课内预习探讨——迎春中学“弘中书院•名师沙龙”第九期活动简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17: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514日下午,迎春中学“弘中书院·名师沙龙” 第九期活动在校三楼会议室开讲。本次沙龙主讲名师是吴中区语文学科带头人、校语文教研组组长曹志红老师。她主讲的主题是“课内预习有效方法探究”。

本学期开学初,金复耕校长在教职工大会上提出学校要“做实‘三四五’,实现新发展”。其中“四”指的就是“4+”互动课堂模式。“4+”互动课堂四个环节是预习自学——导学点拨——练习反馈——延伸探究。

曹老师就语文学科的“4+”互动课堂模式之课内预习展开论述,她认为语文课内预习要注意控制时间,把握难易;指导方法,提高实效。要控制时间,把握难易需要教师“先行”;要控制时间、把握难易还得要教师“舍得”。不仅要指导学生习得读的方法还要指导学生利用各种资源;要积极优化巡视发现,善于捕捉学生预习动态还要合理运用检测手段,适时检测学生预习情况。

在互动环节,几位名师结合自己学科进行了即席发言。庄校长希望大家“舍得”把时间放给学生,让学生学习更有效更高效;希望“+”能体现灵动性,即因材施教。最后,金校长希望“4+”在各位名师带领下进行有价值的探索,让“4+”展现其生命力!

1b4defa48bb4410e8638d60f91a8927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