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师培训>详细内容

德育首位,就是把人的素养养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17:51:4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1月16日下午,迎春中学“弘中书院·名师沙龙” 第六期活动迎来了远方的客人,来自内蒙古乌海市的骨干班主任代表团。本次沙龙主讲名师是苏州市德育学科带头人何淑琴老师,她主讲的主题是“我的德育观”。何老师从“人”字出发,谈到“做人”的状态,联系了社会的现象、近期的个案、名人的感言,得出德育必须放在教育的首位,这与分数不仅不对立,而且只会让人成长得更丰满,让分数更具底气。何老师谈到构建班级小环境时需要教师价值与言行的引领,需要学生有美好人性相伴的体验——体验有声有色的学习,体验有情有义的交往,体验有滋有味的生活。接地气的一个个微案例让讲座画面感很强,让在座的老师们感同身受,让所有人发自内心的向班主任们致敬!

本次活动由庄梅副校长主持。正如她所说,德育唯一的理论就是“爱”!大“道”至简,非常适合德育语境:老师们带头,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