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师培训>详细内容

薪火相传 星光引路 ——吴中区迎春中学举行2023-2024学年度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7 15:58:05 浏览次数: 【字体:


薪火相传  星光引路

杏坛耕耘春化雨,乐撒甘霖育新苗。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9月6日,吴中区迎春中学举行了2023-2024学年3年内青年教师及骨干教师发展师徒结对仪式。活动由教科室副主任韩璐璐主持。

IMG_258 

 

表彰先进  砥砺前行

回首2022—2023学年,结对师徒们团结协作,一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勇挑教学重担。其中,8对师徒获校“好师徒”荣誉,何淑琴校长为好师徒们颁发荣誉证书。何校长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再创佳绩。

IMG_260 

青蓝相济  勠力同心

校工会李万里主席宣读本学年“3年内青年教师及初三初任学科教学师徒结对名单”和“骨干教师发展师徒结对名单”,校级领导为学科师傅颁发聘书。师徒双方提笔落字,郑重签订师徒结对协议。这一纸聘书,凝聚师徒力量;这一份协议,希冀携手共进;这一份职责,开启全新征程。

IMG_263IMG_264IMG_265IMG_266IMG_267IMG_268IMG_269IMG_270IMG_271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匠心传承  星火燎原

王超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师徒结对不仅是新老教师的交流碰撞,也是自我提升和发展的契机,希望能够借此次机会不断完善自己,与徒弟共同切磋、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IMG_277 

青年教师代表陆苏鹏老师对两位师傅的提携与培养表示感激,立志将提升专业素养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传承师傅之风,培育桃李之青。

IMG_278 

名师指导教师代表游梅老师的发言中满怀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盼,勉励他们珍惜机会、珍爱学生、精心备课,不断总结反思,尽快成为领导认可、学生爱戴、同事信赖的优秀教师。

IMG_279 

骨干教师代表张小花老师感谢学校搭建的平台,并代表所有骨干老师表明决心:提高自身师德修养,为人师表;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提升教科研能力,积极撰写教科研论文,开展课题研究。

IMG_280 

赋能成长 笃行致远

何淑琴校长高度肯定了青蓝工程在促进教师成长方面强大的推动作用,并对师徒们寄予新的期望——作为师傅,要做到“三传”:传师德、传师魂、传师能;作为徒弟,要做到“三学”: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

IMG_283 

金复耕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性发言。他对师徒如何切实履行职责、紧密抱团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师傅要做好“传道”与“传经”:传为人之道、为师之道、教育之道;传带班经验、教学经验、育人经验;徒弟要做好“学神”与“学艺”:学职业精神;学高超技艺。

IMG_284  

传道承前志,携手共进程。希望青年骨干教师们勤学善思,与师傅携手共进,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习得真功,拓宽眼界;在迎春教育沃土上深情耕耘,散发光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续写新华章。

IMG_285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