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师培训>详细内容

走进《青春飞扬》4+互动课堂——迎春中学“弘中书院•名师沙龙”第十期活动简讯

来源: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8-10-01 10: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9月28日下午,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里,迎春中学名师沙龙迎来了新学年第一期活动。本期主讲名师是苏州市学科带头人、吴中区知名教师石雪珍主任,她主讲的题目是《走进〈青春飞扬〉4+互动课堂》。

    石主任以七年级下册《青春飞扬》为课例,解读了现阶段研究实施4+互动课堂的政治学科实践。石主任从课堂实践操作到教学认识提升,用行动来点亮4+互动课堂思想,通过预习自学、导学点拔、练习反馈、延伸探究四环节的教学策略演绎把听者的心融进了三维融合教育的思想境界。在课堂教学三个核心节点“自觉指导、质疑讨论、拓展探究”中智慧创设教学情境,引音乐,讲故事,调方法,展视频,美图形,抒诗情……让学生在学习中“讲究道理、体验生活、学会学习”。这课堂与其说是“青春的证明”,不如说是“4+互动课堂的证明”。

自由交流阶段,政治组所有成员作为邀请人员都谈了听后感,他们认为预习自学可以探究更多的方法与形式;庄梅副校长建议尽可能把“+”环节做亮;金复耕校长建议自学环节老师要培养学生的“自读-思考-提问”的习惯,延伸探究环节可以是“+”的突破口,把所学知识内省化、生活化,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思想的火花在交流中绽放,教育的真谛在互动中升华。


e15a529630394e3dbd3447f0e4ac9e3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