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技术>技术应用>详细内容

教程:“迎春视频”网站的使用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07 08:46: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迎春视频平台网址:

一、教师账号

教师账号已经下发。

二、教师版视频平台主要功能

1、首页

首页上的视频,不需要登录账号,就可以观看视频,即游客也可以观看(仅限内网)。

2、我的课程

“我的课程”,一定要登录账号,呈现的是本学科所有上传的视频,可以点播观看。

3、今日录播

正在直播:观看录播教室正在直播的视频

即将直播:如果管理员已经将要上课的课表上传到网站上,那么在“即将直播”中就能看到要上课的信息,单击课程,在直播的时候也能观看;如果管理员没有上传课表,这个功能就是空白。

4、在线巡课

这是在录播教室有2个及以上的情况下,可以看到效果。我校现状只有一个,因此这个功能可以忽略不计。

5、课件管理

所有在录播教室上课上传的视频、课件,和通过上传软件上传的视频、课件,在“课件管理”中都能观看。

6、课表管理

管理员通过此功能可以安排课,普通用户可以看到课程的安排。

7、系统维护

普通用户可以用“统计查询”这个功能,查询到系统的访问量。

8、上传视频

此功能,在网站上不体现,必须通过上传软件(UploadClient)来实现的。

(1) 上传软件(UploadClient)如下:

双击UploadClient.rar解压,在解压文件夹中找到双击安装,并直接运行UploadClient.exe,出现以下对话框:

(3)右击空白处后,出现以下快捷菜单,如果上传上课视频,选择“上传视频”,如果上传上课课件,选择“上传课件”,如果上传微课视频,也选择“上传视频”。

(4)上传视频

单击“上传视频”后,出现“添加视频”对话框,并录入相关信息。具体情况如下:

服务器:192.168.0.1 :88

课程名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心理、劳技、信息技术、音乐、美术、体育、后勤、微课(注意:如果上传微课,不管什么学科,都输入微课)

标题:输入这堂课的课题名称

主讲老师:视频课上上课的老师姓名

教室名称:上课地点

录制日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视频地址:单击右边“…”按钮,选择视频文件。

输入完成,单击“确定”按钮,出现以下对话框,当前状态显示为100%,即视频上传成功。

(5)上传课件

课件是指录制机录制下来的课件,课件里面有视频和其他文件,是一个文件夹 。所以,这个功能基本不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