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时空>招生服务>小升初服务>详细内容

江苏省学籍变动流程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9 13:27:14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内转学流程

1. 转入学校管理员输入学生的学籍辅号和身份证号,搜索后填写申请表,包括新班级,新学籍辅号,递交审批

2. 转入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

3. 转出学校管理员审批

4. 转出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学生学籍状态在转出学校为“转出”,在转入学校为“转入”

如果该学生之前被汇报流失,则在省内转学流程结束后流失状态结束。

约束条件:仅允许对学籍状态为正常、转入、流失的学生启动省内转学流程。

省内借读流程

1. 借读学校管理员输入学生的学籍辅号和身份证号,搜索后填写申请表,包括新班级,新学籍辅号,递交审批

2. 借读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

3. 在籍学校管理员审批

4. 在籍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学生学籍状态在转出学校为“借出”,在转入学校为“借入”

如果该学生之前被汇报流失,则在省内借读流程结束后流失状态结束。

约束条件:仅允许对学籍状态为正常、转入、流失的学生启动省内借读流程。

跨省转入流程(全国学籍联网流程)

1. 本省转入学校填写申请表,递交审批

2. 本省转入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

3. 外省转出学校(学生原学校)管理员审批通过,外省转出学校(学生原学校)各级管理员审批通过

4. 外省各级管理员审批通过后,本省学生学籍进入学籍库,状态为“正常”

约束条件:只有和全国系统成功对接的学校才允许发起“跨省转入”申请;转入时将验证是否违反身份证号唯一性原则

跨省转出流程(全国学籍联网流程)

1. 外省转入学校在学籍系统中发起转学申请,外省学校所属各级管理员审批通过

2. 本省转出学校学校管理员审批

3. 本省转出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若审批通过本省学籍系统中学籍状态变为“注销”

4. 外省转入学校从全国学籍库中进行学籍调档操作

约束条件:跨省转出不能主动发起流程,必须要等外省转入学校提交转学申请。

注:若外省转入学校需要本省学校打印“全国系统转学申请登记表”,学校管理员可以在学生学籍详细信息页面打印“全国系统转学申请登记表”

重要信息变更流程

1. 学校管理员选择本校学生,填写申请表递交审批

2. 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重要学籍信息变更(姓名、年级、身份证号等)

本省户籍的学生,如果之前经过读卡的方式录入,则再次修改姓名、身份证号、户籍地信息需要读取身份证的方式

约束条件:学籍状态为正常、转入、休学的学生

休学流程

1. 学校在线填写休学申请,包括休学理由和学校意见等信息并提交到上级主管教育局

2. 区县教育局管理员在线审批信息并审批通过

3. 系统更新注册学籍库中学生学籍状态

约束条件:仅允许对学籍状态为转入、正常的学生启动休学流程

延长休学流程

1. 学校从注册库中处于休学状态的学生选择需要处理的学生,在休学理由中添加继续休学的理由,修改休学时间并提交到上级主管教育局

2. 学校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在线审批系统并审批通过

约束条件:仅允许对学籍状态为休学的学生启动延长休学流程

复学流程

1. 学校从休学学生表中选择需要复学的学生,并填写日期,选择班级,提交到上级主管教育局

2. 区县教育局在线审批信息并审批通过

3. 系统更新注册学籍库中学生学籍状态

约束条件:仅允许对学籍状态为休学的学生启动复学流程

注销学籍流程

1. 学校管理员填写申请表递交审批

2. 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学籍状态变为“注销”

约束条件:可对学籍状态为正常、转入、休学的学生进行注销学籍流程

恢复学籍流程

1. 学校管理员填写申请表递交审批

2. 学校所在区县管理员审批,学籍状态变为“正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