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时空>综合活动>活动掠影>详细内容

剧慧迎春,剧剧精彩
吴中区迎春中学“春之声”少年小剧社获评“苏州市十佳阳光团队”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2-26 09:30:33 浏览次数: 【字体:

继“龙腾迎春”社团获评苏州市十佳社团后,吴中区迎春中学再添喜讯,“春之声”少年小剧社获评“苏州市十佳阳光团队”。

吴中区迎春中学“春之声”少年小剧社,一个以话剧小品表演与创作为兴趣的自发性综合性的学生社团,以“剧慧迎春,剧剧精彩”为口号,用少年的视角再现典型事件中的典型人物,以剧触摸文化脉搏,用心传承精神品质。

在剧本的创作、排演中,小剧社挖掘身边故事,进行了一次次独特的排演活动。2021年,小剧社以学校旁运河边孔子七十二贤弟子之一澹台灭明讲学地为创作灵感,创作了题为“以貌取人”的微电影被推选为国家级示范展播作品;2018年至2023年,小剧社在苏州市“三语”比赛中,就地取材,先后以太湖游击队、大运河宝带桥、苏州博物馆、国宝大鼎等为创作题材,四次获得苏州市“三语”比赛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2023年,迎春中学“春之声”少年小剧社以我校潘裕达老师的祖母守护、捐赠国宝大鼎为蓝本编创的节目《国之重器,盛世之礼》成功斩获苏州市“三语”比赛两个特等奖。

吴中区迎春中学“春之声”少年小剧社将继续走精品化发展之路,着力打造一支集创作、表演和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团队,为校园文化生活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创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