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渐进 熟读精思 ——记2021年1月语文组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08:57:40 浏览次数: 【字体:

循序渐进  熟读精思

——记2021年1月语文组读书分享会

朱熹说:“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这对于作为语文老师的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读书方法。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读书之后还要仔细体会,认真反思,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与时俱进。

读书分享会在朱梦洁老师和郑诗垚老师选择的名师名著的片段朗读中拉开序幕。

听过经典片段的诵读,各位老师一起分享自己平时所阅读的文章,或谈自己的感悟,或说自己的困惑。

査颖聪老师分享了《优秀是教出来的》一书,她认为虽然孩子们的优秀不仅仅是教出来的,但老师一定要努力使学生变得更优秀,这是我们老师的不懈追求;董茜老师从樊登的书中读到了人生最重要的三根支柱:无条件的爱、价值感和成长型心态。只有你无条件给学生的爱,学生才会对你无条件的信任,无条件的依赖;张萍老师分享了“教育,是一份爱的事业”的理念……交流中老师们或热烈讨论,或会心一笑,会场充满了浓浓的研究探讨的气息。



分享会为老师们明确了以后阅读、研究的方向。教科室的韩璐璐老师对语文组的读书分享会给予了肯定,希望老师们能多读书,好读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