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验常规,强教学能力
——吴中区迎春中学承办区初中物理新上岗教师实验操作培训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20 10:0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领会新课标的精神,抓实实验教学常规,2023年4月18日,吴中区初中物理新上岗教师实验操作演示培训在吴中区迎春中学顺利举行。

本次实验操作分测量型实验和探究型实验两大类进行。新上岗教师依次上台演示自己准备好的实验。新上岗教师毫不怯场,实验操作有条不紊,实验过程挑得出重点,找得到难点,获得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新上岗教师实验操作演示之后,评委老师对他们的实验操作进行点评,对教师们的实验操作技能充分肯定。同时评委老师也指出了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针对实验如何进行突破的方法。

吴中区中学物理教研员唐学民主任就本次实验操作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实验是物理学习的重点,对于新课标“实验探究”一级主题内容中要求的必做实验,希望每位新教师多思考,多钻研,在实验中领悟出一定的成果。

教育是一群人同心戮力的一件大事。作为教育事业的奋斗者,相信我们新上岗教师在新课标的指引下,一定能尽快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找到教育教学的良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