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出风采,“赛”出佳绩
——吴中区迎春中学承办区初中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暨新上岗体育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30 10:0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巩固和验收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实效,实现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2023年4月26日,吴中区初中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暨新上岗体育教师培训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吴中区教学与教育科学研究室中学体育教研员朱绮老师首先为16名参赛教师做赛前动员,鼓励他们尽情展示,奋力拼搏。

随后,我校苏州市体育学科带头人张根荣老师为在座体育教师们带来了一堂题为《跨学科主题教学探析》的讲座,强调体育课要“活”学“活”用,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双减”之后的乐趣。老师们听了都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基本功大赛分为笔试和试讲两部分。上午,参赛教师们首先观摩了我校青年教师王东东老师的篮球公开课,并据此在现场写出评课稿;下午,则围绕体育实践课的课堂教学模式与方法展开模拟试讲。

青年教师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自然大方,勇于展示,呈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与魅力的课堂,展现了深厚的专业素养和积极的进取精神。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精彩的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青年教师们的漫漫研学路才刚刚起步。相信他们必定会以之作为一个新起点,加强学习与研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攀登新的高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