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活实验走向化学课堂,将科学知识化为核心素养 ——吴中区迎春中学“弘中悦读•大概念教学”教师读书活动(生化教研组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10: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1222日,正值隆冬,湛蓝湛蓝的天空中,一轮红日高悬,释放出万丈光芒,那光芒如一件无比巨大的金镂纱衣,覆盖了整个苍苍茫茫的校园。生化组钱端强老师开设了一节《根据化学方程式的计算复习》的公开课,是我校“4+互动课堂”的实践落地课。生化组基于《大概念教学——素养导向的单元整体设计》一书的学习,组织了评课交流。


在交流中,老师们分享了这堂课的结构和课程设计上,对《大概念教学》的思考和呈现,李万里老师就化学学科涉及到的计算内容进行归纳总结,从“大概念”出发评价该堂课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计算能力。游梅老师聚焦于落实运用部分,提出实验装置、药品的改进等,建议教师将生活实验拓展,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能力的提升。韩璐璐老师最后总结这次活动的举办,有效促进了教研组的抱团发展,并建议在研讨后积极反思,从教研转向科研,以写作推动自身专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