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告家长书(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7 08: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告 家 长 书

尊敬的家长:

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爱生命,注意安全,必须引起社会、学校、家庭的高度重视。

为了您孩子的安全,为了您家庭的幸福,请您配合学校做好对贵子女的安全教育与管理,以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一、了解学校规定的到校和放学时间,及时督促子女准时到校,按时到家,避免失控。教育孩子做到放学及时回家,不在马路边逗留玩耍,更不可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同学或亲戚家过夜。

二、教育、督促您的孩子文明骑车、安全骑车,不闯红灯;骑车时不听耳机,不互相攀扶、追逐,骑车不带人,并严格按规定车道骑行,不上快车道;请您经常检查车况(车闸、车铃、车锁等),确保孩子所骑车辆的性能良好。未满16周岁不允许骑电瓶车

三、对步行上学的孩子,要教育他们自觉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也要注意靠路右边排成纵队行走。横穿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线,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规定行走。不逆向行走、不穿越护栏。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教育他们在上、下学途中及上、下汽车时不玩耍戏闹,不跟车奔跑,要排队上下车,乘车时头、手不伸出窗外。

四、教育孩子在校期间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服从学校的教育和管理,不要从事危及自身或者其他同学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得擅自离开校园,有事确需外出必须征得老师的同意后方可离校。

五、关心孩子身心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1、教育子女不买、不吃学校对面小店和马路摊贩的食品,避免食品安全隐患;不带零食到学校;控制孩子的零花钱,不攀比、不浪费、不摆阔气,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

2、孩子有特殊体质或疾病的,请及时到医院作健康检查和诊治,并告知学校或老师,需请假的应当及时办理请假手续。

3、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变化,及时调理和增加营养,增强体质。同时经常指导子女进行自我心理调节,让他们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心态。

六、家长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学校的有关制度,维护好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给孩子做好榜样。

1、接送孩子请于校门口止步,无特殊情况家长不得进入校园,更不可在教室门口干扰老师的教学工作,影响孩子的学习。家长在校园内,不吸烟、不乱丢废纸果壳、不乱吐痰,保持清洁卫生。

2、接送孩子途中,严禁违章行驶。车辆临近学校时应自觉有秩序远离校门处停靠,禁止停靠在校门口、黄格线内、斑马线上,以免给孩子们的安全构成危险,造成道路拥堵。

您的千叮万嘱,将会让孩子多一份安全意识。您的良好举止,将能让孩子终身受益。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

祝您和您的家人安全、平安、健康、幸福!

迎春中学

2015、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