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如何迅速开启“开学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7 14: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如何迅速开启“开学模式”


   今天是寒假后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愉快的寒假就这样结束了。虽然已经开学,但有些同学仍然意犹未尽,沉浸在寒假的欢乐之中。相信很多人在寒假中的作息制度都是这样的:

    11:00 睁眼

    11:30—12:30 挣扎起床

    13:00 吃早餐午饭

    14:00—17:00 等吃晚饭

    ……

    24:00  睡觉

 

   轻松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我们应该如何迅速恢复“开学模式”?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呢?

    

   有这样一则故事:大西洋岸有一个农场主总是不断地招聘工人,可很少有人愿意到他的农场工作,因为大西洋的风暴总是将沿海的庄稼摧残殆尽。直到有一天,一个中年人前来应聘,农场主问他:你会是一个好帮手吗?应聘者的回答胸有成竹,看样子,他是有备而来的。果然,不久之后的一个晚上,风暴又来了,而这位工人却在这个刮着暴风雨的晚上安稳入睡。农场主很着急,强压住火气准备一人应付这场暴风雨,但令他吃惊的是,农场所有的一切都安排得井然有序,自然是那位工人的功劳,他之所以睡得那么沉稳,是因为他已经为暴风雨的来临做好了防备。

    今天,和大家分享这个故事,就是想告诉大家:新学期来临,做好准备,做好规划,才可以赢得一切。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