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心理健康>详细内容

“迎春花开”心理社团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6 08: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迎春花开”心理社团活动总结

 

一、、学生说

时间飞快,这学期的研究性学习就要结束了,在这段时间里让我学会了很多也留给我很多快乐,在调查过程中体验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东西,同时也让我了解了现在中学生与父母沟通的情况。

通过这次研究性学习,我了解到了中学生与父母沟通存在着许多问题,也认识到了与父母沟通的重要性,还体验了研究性学习的趣味和与同学们一起调查的辛苦,但是这一切都很有意义,也很值得去做。

 

二、教师说

1、收获。

社团从成立到做研究到结束,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周,但是成果比较显著。这次的研究表明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幸福美满的家庭,是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条件。有不良问题的家庭,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往往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使孩子心灵遭受创伤,严重的会使孩子精神偏异,危害终生。因此,父母必须重视和孩子的沟通与交流,并要了解他们的心理特点。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气氛是很重要的。而孩子也可以尝试着去了解父母,多向父母敞开心扉。

每个成员都积极参与了社团活动,无论是每次的心理游戏,还是发调研问卷,统计调研数据。我相信,在不断的活动中,必然有所成长。

 

2、下学期改进之处。

本次社团活动较匆忙,很多的资料没有拍照留影或存档,下学期要注意。对社团成员的招募可以范围更广,每个班级都可以有成员。社团活动场地有限,活动室没有黑板、电脑等辅助设备,限制了活动的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