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给孩子的一封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06 15:55:49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儿子:

你好,看了你给我写的信,感触很多!从你出生,就给我们家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我和妈妈都很欣慰。

现在你已经读初一了,你陪伴我们走过了十四年的欢乐时光,有时翻开你的相片,我和妈妈在一起都会开心的谈论你当时的情况,你在我们心中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但其中有一些时间,我们也会为一些小事,争执的不开心,想想也是因为我对你期望更高,希望你变的更加优秀,可能是我的一些方法,你不能理解,今天借这个机会,我俩好好聊聊。

你在我和妈妈的心中永远是孩子,这你可能不太理解,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但在父母心中你永远是孩子,唐诗人孟郊的《游子呤》就能说出我们心中的想法,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你也应该学过,你若能理解其中的意义,就能理解爸爸为什么有时叫你“小兔崽子”了,这也是爸爸爱你的一种称呼,不过你若不喜欢这种表达方式,以后那我就不这样叫你了。

谈到学习,我喜欢拿成绩好的和你比,那是因为希望你更加优秀。同时也希望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戒骄戒躁,不断前行。你提出的帮你分析错误原因,总结一些经验教训,我觉得你提的很对,这个问题其实我也和你说过,让你把错题写在错题本上,分析原因,但你不太愿意这样做,其实很多老师都说过,拥有自己的错题本,就可以不断总结提高自己,在复习时也能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有可能你的时间很紧,来不及的话,就把你的错题和不会做的题做上记号,在复习时,再把他们拿出来重点的复习一下,我想这样对你学习上应该有很大的帮助的。

再谈谈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现在你正处在青春期,是长身体长身高的关键期,也是为了迎接以后的中考,想想我们每天坚持的跳绳,你现在已经能每分钟160次左右了,这正是我们坚持的结果,体育成绩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是不断的坚持,克服惰性。记得爸爸读书时,我们每天都要跑3公里左右,坐俯卧撑、做单双杠,对这你来讲,可能也不太现实,因为你没有这么多时间,我想告诉你的是,体育锻炼对我们是有益的,你提及的,关于体育锻炼的时间,我会认真考虑的,让中间你可以休息一会儿。

还想和你谈谈的就是你放学回来以后,希望你能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后,能抓紧完成作业,完成作业以后,你可以看看课外书和报纸,或者报纸看完以后,做作业,然后再看课外书,你觉得呢?这个问题,我们俩个可以再商量商量。

最后再谈谈你放学后接你的问题,放学后,你和同学们一起走、一起聊很开心,这我是不反对的,但有时你也会买一些垃圾食品,有时还会不经我们的允许,给游戏充钱,这是让我们很担心的一个方面,另一个面就是因为爸爸妈妈都爱你,担心你背着一个书包回来后,身上全是汗,不过你若能保证,不买垃圾食品,不私自给游戏充钱,我会和妈妈商量,让你放学后自己回来,下雨天除外(如若我们有时间我们过来接你)。

今天和你聊了这么些,总感觉还有很多的话要和你聊,希望以后我们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方式,来谈谈我们之间对事情的看法,我也会尽量克服自己的火爆脾气,遇到问题,和你多交流,少发火,尽量能做到不发火。以后有什么问题,我们再多交流。希望你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谦虚谨慎,团结同学,尊敬老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7年4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