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2017-2018学年(下)迎春中学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6 09: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母爱无边,感恩亲情

                                   —初一(6)班 田乐雅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6)班的田乐雅,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母爱无边,感恩亲情”。

五月的风寄来了温暖的阳光,也寄来了康乃馨的香。是否有同学记起昨日是什么节日?没错,就是母亲节。这是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节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在中国也已成为一个公众节日。你是否向十月怀胎重,三生报答轻的母亲送上了真诚的问候呢?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觉得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绿荫,默默付出。母爱是纯洁的,总在你遇到风云时悄然而至,给慰藉和力量;母爱是无私的,她将永远笼罩着你,伴随你一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与子,线与衣,寄托着慈母对远游他乡儿子的爱。一针针密密麻麻的线脚缝在孩儿的衣服上,这一举动表达了母亲对儿子的深笃之情。虽无言语,也无泪水,却充溢着爱的纯情,催人泪下。孟郊的《游子吟》虽无华丽的辞藻与雕饰,然而清新流畅,淳朴素淡中正见其诗味的浓郁醇美。千百年来拨动多少读者的心弦,引起万千游子的共鸣。

母亲对子女的爱如涓涓暖流,滋润着子女的一生。同时我们也要有感恩的心、用行动来报答母亲对我们的爱: 每天收拾好自己的房间,让母亲放松一下疲惫的筋骨;为生日的母亲写一张贺卡,让母亲感受到你祝福的甜美;为母亲打一盆洗脚水,让母亲感到生活的幸福温暖;无论家境是贫寒还是富有,永远告诉母亲你对她的感激和爱。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尽管这一切永远报答不完母亲的爱。中国哲人早就告诉我们要"活在当下",现在我想说:活在当下,爱在当下。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对母亲的感恩,付诸生活的每一天,付诸点点滴滴,如阳光雨露滋润母亲的心田。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0e9de4b097934addb8857cda82a335b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