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2017-2018学年(上)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08 13:47:0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站在新年的起点》。

寒风潇潇,雾气缭绕,我们刚热情四溢地欢送走圣诞老人,又开门喜迎元旦的到来,闭上眼,仿佛王安石的“元日”盛况近在眼前。

今天我们在国旗下整理思绪,回顾2017年,迎接2018年的到来。

时光似水,在我们手指间悄然地流失,站在新年的起点,聆听新年的钟声……

第一声:回忆。回想过去的2017年的日子,我们常常掩鼻欢笑,我们忘不了老师幽默的话语,我们忘不了食堂用餐时各位同学吃饭的神情,我们忘不了学校组织的每一场精彩的演出。2017年有我们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身影,有我们在实验室里互帮互助的场景,有我们在操场上顽强拼搏的呼唤,有我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热情……2017年,感谢你,感谢你带给我们欢乐和精彩,感谢你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第二声:信心。面对崭新的2018年,我相信同学们内心都充满自信,在新的里程表里,用心画上新符号。同学们我们有没有信心?沉默代表着一切!

第三声:期盼。 新年新气象,我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能做到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形成良好的人格素质和道德规范;在社会上能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家庭里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子女;同时期盼在新年里,我们同学都能珍时惜时光,好好把握青春,莫到白头空悲切。当然我们都希望2018年是快乐和幸福的一年,但是要想真正的幸福和快乐,除了健康的心态外,没有健康的身体是万万不行的。现在正是感冒病毒多发时期,我们更应该加强锻炼,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最后,我衷心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让我们在各自的起点上跑出好成绩!

初二(1)班 侯心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