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2017-2018学年(上)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18 12:00:03 浏览次数: 【字体:

梦想——飞翔的翅膀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我是初三(2)班的王曹禹。我演讲的主题是《梦想——飞翔的翅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曾几何时,我们的梦想,是豪情壮志;曾几何时,我们的梦想是迷茫与冲动;曾几何时,我们有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人不可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当存高远! 心动不如行动,努力永远不会太迟!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吧!   有道是:“十年寒窗苦读日,只为金榜题名时”。当我带着美好的希望,载着理想的帆船,走进初三时,我有一种敬畏的感觉。我曾经向往届的初三学生询问,它究竟是怎样的:有人说它是高山,需要抓住一条信念的绳索,努力向上攀登;有人说它是帆船,只要设定一个目标,紧握住理想的船桨,定能戮穿它虚幻的外衣,领略它神圣的美景;有人说它是沙漠,枯荒;有人说它是谷地,孤寂,无聊。面对着众多的答案,我迷惘了。如今,亲自走进了初三,才深深地感受到了,初三的生活很艰苦,不必说那堆积如山的书本,也不必说映在窗前那苦读不倦的身姿,更不必说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是何等的枯燥无味,但这都让人刻骨铭心。在权衡了“一年的苦难”与“一辈子的后悔”以后,心中不禁长叹“奋斗便腾飞!”面对现实,我明白,既然躲不掉这个担在身上的角色,那么只有微笑着大步向前,不能在这一刻还有挣扎跟犹豫。走出去,给自己看,给别人看,即使一路走来,要经历许多的困难和艰辛,要战胜许多磨难,每当我奋力拼搏时,遥远的曙光在激励着我努力向前,我相信自己的拼搏必能换来最后的灿然一笑。十年的求学之路,我的童年,我的少年,风霜雪雨,不就是为今天作铺垫的么?如今到了一个驿站,要为我的理想境界迈出艰难的一大步,不管明天会如何,只要我们奋力拼搏了,就无愧我心。  

同学们,为我们的梦想,奋斗吧!让我们的梦想,腾飞吧! 三(2)王曹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