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2016-2017学年(二)第三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2-27 10:36:2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周国旗下讲话:

创新引领、共享发展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是2月27日,第三周周一,3月份是我校科技文化节,今天我代表学校宣布2017年迎春中学科技文化节开幕!今年学校科技节的主题是“创新引领、共享发展”。

学生是人生的起始阶段,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许多大科学家如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霍金等都是在这个时期就树立了献身科学的理想,从而在以后的科学研究中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也许我们的同学不一定个个能成为科学家,但我们要争做一个具有科学态度、追求真理的人。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各种科技成果。想想过去多少神话传说,如嫦娥奔月、龙宫探宝,早已成为了现实;想想过去人们多少幻想,如千里眼、顺风耳,早已不再是问题;想想过去人们多少想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如悬浮列车、太空行走,都成为现实呈现在了人们的眼前。人类从茹毛饮血到享受着科学的膳食,从穴居山洞到享受着现代化的居室,所有这一切,都是科技的力量,是科技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是科技让神话和人类的幻想变成了现实,是科技带给了人类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民族。历史上,中华民族曾经创造了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力和最辉煌的科技成就,并将这种领先地位一直保持到十五世纪。但是,中华民族又饱经沧桑。在五千年的历史中,有过辉煌,也有过屈辱.近现代世界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一个民族如果不具备科学思维能力,没有重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就没有希望登上人类文明的高峰,就不可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已经成为了第一生产力,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已经演变为科技人才的竞争。

为了组织好今年的科普节,学校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项目。有观看一场《火星救援》科普电影,进行一场3D打印科普知识讲座,出一期有关“互联网+”的科普班级文化布置,举办一次科幻绘画比赛,举行一次科技制作小发明金点子评比。对于开展的活动,我们要以个人或班级进行评比,并颁发证书和奖品,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积极主动地参与这次校园文化节活动,并能在活动中,看得开心,画得舒心,做得顺心,玩得尽心。相信同学们通过各种活动的参与,一定会激发起强烈的求知欲,树立远大的理想,从而在科学的道路上奋勇攀登。愿学校科技文化节成为你梦想的摇篮,成为你展翅翱翔的蓝天。

最后预祝本次校园科技文化节能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演讲者: 江巧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