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第三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16 11: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三(3)班的刘凯祥。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所谓“开端”,即是人在追逐自己的目标时,跨出的第一步。这一步或长或短,或深或浅。但这看似简单的一步,却有着深远的意义。当你跨出这一步,心中的犹豫与彷徨便会消失殆尽,使你充满信心的跨出第二步、第三步;当你跨出这一步,你便不会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目标,这会使你的漫漫征途缩短一半;当你跨出这一步,力量便蕴蓄于你的身躯,智慧便充盈着你的大脑,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也化为渺小。

可是,开启这“良好的开端”又谈何容易。因此,我在此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要有一颗勇于迎接挑战的心。人生道路上的挑战不计其数,若是不敢去面对,何谈奋斗,何谈成功呢?我们可以在生活中寻找挫折来锻炼自己,则能越挫越勇,便能在面对人生的挑战中放下压力,敞开胸怀,迎接挑战。曾经,我报名了一次作文竞赛,起先,我总是神色紧张,总担心自己会发挥不好,练习的作文一次比一次写得差,但后来,我放下了心理负担,勇敢地去面对竞赛,结果,我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以说,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去面对挑战是十分重要的。

二、要有完善可行的计划。一份计划能清晰的让你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而不必思前想后,而浪费时间了。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可以以书面的形式,也可以只是在大脑中构思一下,这样我们在追逐自己的目标时,大可不必过于担忧了。我们在考试前应该做好相应的复习准备,罗列出每天的复习计划,并努力地完成,我们就能在考试时总是充满信心,成绩也会十分好的。

三、要培养良好的习惯。有时,细节也能决定成败,良好的习惯能使你终身受益。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便能近乎完美的开启这“良好的开端”。然而有许多同学平时写作业慢,总要写到深更半夜。这不仅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更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在《明日歌》中,它要求我们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不能把今天的事推到明天去做,而是要按照每天的计划,认真完成好每天的任务。只有这样,才能轻松愉快地迎接明天,才能在明天中做得更好。所以,良好的习惯是必须要养成的。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同学们将此铭记于心,也希望此佳句能成为同学们人生海洋中的一盏明亮的灯塔。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