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2018—2019学年(上)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来源: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8-10-15 10: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她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勤劳而坚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广阔的沃土,她神奇而辽阔。她就是我的祖国-中国。

  翻开历史的昨天,多少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力量保卫华夏大地。爱国诗人文天祥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激励人们为正义而奋斗;七步成诗的曹植曾经说过:“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让我们明白,为了解除国难而献身,死亡在我们眼中也如同回家一样;爱国战士董存瑞、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抵挡敌人来保卫祖国。

今天,祖国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国家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赋予了爱国的新内涵。那么,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去爱国呢?

 

亲爱的同学们,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过:每当我们走出教室时,能否不要因为害怕耽误自己吃饭的时间,而宁愿浪费几度的电?每当我们拿着零食走在操场上时,能否不要因为不想弄脏自己的手,而宁愿污染洁净的操场?每当你与他人发生矛盾时,能否不要因为心中的不平和怒气,而出口成脏?每当老师在认真上课的时候,能否不要因为懒惰而不认真听课。也许,我们还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样,用鲜血和生命换取光明;也许,还不能像运动健儿那样,用汗水谱写祖国的光荣与梦想。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去爱国。每天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缓解国家日益紧张的资源危机,这就是爱国。我们每人都多植一棵树,多栽一株草,多参加一次环保活动,让祖国的环境更加美丽,这是也爱国。爱祖国,爱学校,爱父母,爱自己,这也是爱国。当然,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个尚礼明志,博学善思之人,这更是爱国。

 

人们常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上。要是我们大家不献出自己的汗水和才智,那么爱国不过是一句空话。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好好学习,用我们的双手,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祖国。

                                                                                      (团委  仲明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