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2018-2019学年上第一周迎春中学国旗下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13: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我祝迎春中学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

上学期,在校领导、全体老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德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成绩终究属于过去,在新学期,我们要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希望。在此,就学校德育工作,我向同学们提一些要求:

1、  在仪表、仪容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

范》及《迎春中学学生一日常规》来要求自己,不化妆、不染发、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怪发,女生不烫发、不染指甲。不穿奇装异服、披头散发、歪戴帽子、穿拖鞋入校等等。总之,不适合学生的仪表、仪容要坚决杜绝,学校在本学期要不定期地进班检查,违纪的学生将严肃处理。每周一必须要穿校服,初一学生必须要戴红领巾(最近天气热,没有严查,希望从本周开始初一班主任提醒学生要佩戴红领巾),进出校门主动佩戴胸卡(初一的E卡通还在导入,等下发后进出校门必须要佩戴);有事离校要先与班主任请假,并凭出门证方可离校。

    2、在安全方面:珍爱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上楼下楼必须靠右行走,严禁在楼梯间拥挤、推拉;不准在教室、走廊、楼梯间追逐打闹或做一些危险的游戏;不准携带火源或管制刀具;就餐时做到不奔跑、不拥挤、不插队、不喧哗。放学后直接回家,不去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的场所。

    3、在环境卫生方面,希望同学们成为“文明的使者”。校园是大家的,维护也要靠大家。要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采摘花草果实,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尤其是午餐后的水果皮必须要入垃圾桶),而且看见纸屑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桶里,讲究个人卫生,比一比,哪个班卫生工作好,哪个同学卫生习惯好。这样,人人都能成为文明的天使。

    4、在文明礼仪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尊敬老师、尊重同学,要彬彬有礼、要诚实守信、要助人为乐,这些都是文明的体现。在这些方面我们学校的绝大多数同学都做得不错。但也有个别同学满口脏话粗话、不跟老师打招呼,乱拿别人的东西,在楼道里追逐打闹,大声喧哗等,这都是一种不文明的表现。所以,本学期,要求全体同学做到:

三个随手:随手关灯、关电风扇;随手关闭水龙头;随手捡起垃圾;

四个轻:说话轻,走路轻,关门轻,取放物品轻;

五个不:不趴窗台,不爬楼梯栏杆,不乱涂乱画,不追逐打闹,不乱扔垃圾;

六个禁止:禁止迟到、早退、旷课、私自离校;禁止以大欺小、敲诈勒索;禁止打架斗殴。

同学们,好习惯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却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良好的学习氛围,文明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的努力。今天,我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希望你们作为校园的主人能带头执行,积极配合老师的教育,老师期待你们的成长与进步!

同学们,让我们带着微笑,向着新的目标,一起快乐出发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