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活动>详细内容

迎春中学最美书香家庭展示(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5 13: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营造书香家庭,家长和孩子共同拥有一个阅读时空。静静的时光里,“亲子读书”的温馨弥漫着小小的家。

“读孩子的书,看孩子的事,听孩子的话,懂孩子的心,让我们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几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家长的心声。本次迎春中学全员阅读活动,初二以下家庭被授予“书香家庭称号”:

初二年级书香家庭光荣榜

班级

姓名

1班

储毅程

江依澜

王辛奇

许慧敏

张怡然

2班

桂晨熙

王沈凡

杨钱程

张颖佳

3班

陆仪

王馨峥

袁慧鑫

许王悦

郑瀚泽

4班

邓心语

张逸杨

张增

沈丽娅

王思齐

5班

陈佳琦

钱可月

杨行

张润景

朱思梦

6班

钱欣蕾

项岚忆

孙全

王淑君

郑玉琦

7班

何梓琦

卢瑾

陆府涛

沈鑫怡

陶沁玮

8班

狄如洋

刘子悦

张筱萌

张与同

赵乐

初二培东

 黄雨若

胡嘉

柳妤凌

王诗涵

赵嘉瑞

000bb6bd173846b982df7615f42679c9.Jpeg

 

a732b66e38fc41d68e433804abe992c3.Jpeg

 

ac29c97f7e004c1a80b4f2c35406b570.Jpeg

 

23fdd30eda2144039796ee0582ba0a74.Jpeg

 

10f2487fb00b4ca2b0ab343774d072cc.Jpeg

 

0a8f023e4ea049c494764244e6032dfa.Jpeg

 

c2674efd759045bdace0501148627735.Jpeg

 

d330cd42304f42749b7c80485f0e947d.Jpeg

 

亲子共读感悟展示:

  “至于自己用功,则但肯看书,时至自成通品,无庸虑也。”这是严复先生的经验和家训。其实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知识的更新已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个世界的日新月异,价值观的不断更新也是令人咂舌的。可以预料的是,在孩子们这一代,你最需要的素质是终身学习,你最需要的情商是一颗强大的心,还有善良、宁静、坚毅和团队合作精神。那我们父母要给孩子的是什么?是角度,是看法,是做人的品德和终身学习。你不能做一个只会叮嘱孩子学习而自己却玩手机、打麻将、过早熄灭了理想,停止学习的人。你的职业可以普通,但是人格和眼光一定要高远。家庭给孩子的是一种无声的濡养,在工作一天之余,晚饭后,我们三个人总是各自呆在书房,或阅读或写作,力争不让一天时光虚掷。因为对文字的喜爱,工作之余,我也发表了几十篇文章,并被《读者》、《青年文摘》等收录。虽然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这份对文字的钟情,也使个人的爱好得到了升华。饭桌上,散步中,我们也很少谈家长里短,说历史,说故事,谈对时事的看法。一个人可以过小日子,但一定要有大格局,这是我们力争给赵嘉瑞的氛围。

当然,赵嘉瑞肯定不是完美的孩子,他有不少缺点,也不断在修正。修正的过程中,他的缺点又会不断地再犯。我们非常感激赵嘉瑞的学校和老师,都是特别宽容,不断的给他这个试错和不断修正的机会。但是他有一个不错的优点,就是能够独立思考,不盲从。我想起陈寅恪先生提出过学术上的“自由之人格 独立之精神”。一个少年的独立是要经过思想上的不断碰撞,苦恼,方能觅得光明,破茧而生。我想,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家庭教育能做的就是等待、包容。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但愿吴中大地,能够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书香家庭,让书的光芒,笼罩沐浴着家庭的氛围,开启着父母和孩子的智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